2012年5月27日

讀書│碩專班入學門票到手


「讀碩士」是從大學畢業以來,名列我最想做的事情排行榜第一名!


為了兼顧工作拒當啃老族與課業,選擇在職進修。在職進修班的上課時間都是安排在平日週一到週五的晚上,也就是上完班接著去上課,有部分的學校則是把上課時間安排在週末全天的課程,課程的選擇就按照自己的時間來安排。


有朋友警告我,邊工作邊讀書是一項玩命的行為!會很沒有生活品質!(超恐怖的)


其實我也想過把工作辭掉,很舒服的回到校園讀書,但是這樣就有違師父的教導(拱手)。師父的名言:「年輕的時候辛苦一點是必要的」(我謹記在心!也是有忘記的時候~跑去墾丁玩個三天三夜在回來,哈!


去年剛搬家到彰化已經三月份,敢不上彰師大碩專班考試報名的時間,又想先了解彰師大的校風和老師教學的方式,就報名學分班。學分班是屬於隨班附讀的方式,與現有的學籍的學生一同上課,每班規定隨班附讀的學生上限5位(超過要抽籤),而隨班附讀的學生一樣要與正規學生一起參加考試和報告,學期結束後會發給「學分證明書」,如果考上,可以折抵畢業學分。


讀學分班的好處,除了先了解校風及老師的教學,評估教學內容是不是自己想要學的(會不會很難過關)等,畢竟如果考上進去就讀,除了要花很多學費之外,更要耗費很多年的時間;另外,可以先認識已經在就讀的學長姊,請教學長姊考試的情資、考古題、口試考什麼等,這些都超級重要。因為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著實不易,如果又是非資管本科的學生,那又更痛苦了...(我大學是讀醫管)(學分費:6000元/1學分)
學分證明書

我先修了資管所的學分班,王怡舜教授的企業研究方法。
上課方式為個人報告1次,團體報告1次、書面報告1本(碩士班與大學不同的就是報告多!)

最近會整理彰師大資管所筆試、口試的題目以及學長姊傳授秘笈,分享給準備考試的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今年報考碩專班,剛送審查資料,在等口試,有点緊張,不知要注意什麼呢?

    回覆刪除